韓國名將金信煜 投効傑志

  身高近2米 創港超最高薪

  開估喇!引發本地球壇媒體及球迷熱議數周的傑志國腳級神秘引援一事,昨日終於有答案,繼簽下前本港足球先生伊高沙托尼後,港超聯班霸傑志昨日宣布,正式簽入34歲的前韓國國腳金信煜,雙方簽約至2026年。有韓媒報道這名曾出戰兩屆世盃的中鋒,在傑志的薪酬將創港超史上最高紀錄,較烏拉圭名將科蘭及亞冠盃入球紀錄保持者丹恩奴域更高。

  傑志早前透露將會簽入前國腳級球星引起本地球壇熱議,一度傳出前巴西國腳柏圖將會加盟,不過隨着昨日傑志的公布,巴西球迷或許會有點失望,皆因真命天子原來是韓國國腳金信煜,這位34歲巨人中鋒在傑志將會穿起33號球衣。

  身高達1米97的金信煜,過去曾兩奪韓職及亞冠盃冠軍,在韓職曾獲得最有價值球員及神射手等殊榮,更是韓職史上入球第三多球員,僅次於名宿李東國及目前効力傑志的黑山外援丹恩奴域。此外,金信煜亦曾入選韓國2014及2018年世界盃決賽周大軍名單,上陣3次不過未有入球進賬。

  上季獅城落班26場入21球

  金信煜除曾効力過韓職勁旅蔚山現代及全北汽車外,亦曾加盟中超球隊上海申花,於2021年轉投新加坡獅城水手的他,仍保持超高入球率,上賽季上陣26次攻入21球。據報金信煜在獅城水手的年薪高達170萬美元,有韓媒指他在傑志的薪酬亦是港超史上最高。

  傑志主帥朱志光希望金信煜的豐富經驗有助球隊於亞冠盃爭取佳績,並能協助隊中年輕球員成長:「金信煜能以不同方式取得入球,更重要的是有很豐富的亞冠盃經驗,是我們需要的球員。我期望他能幫助傑志取得入球之餘,一眾年輕球員亦能在他身旁好好學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