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大樂園招兵 喜迎全球貴客

  迪園請600人起薪加15% 海園聘350人擬七天開放

  香港強勢回歸國際旅遊舞台,內地訪港旅客亦逐漸增加,香港兩大主題樂園相繼開展招兵買馬攻勢,確保有足夠人手款待來自全球各地的貴客。其中香港迪士尼樂園昨舉辦全球迪士尼樂園之中最大規模的招聘會,提供600個全職和兼職職位空缺,涵蓋樂園和酒店的前線職位。園方以「銀彈政策」搶人才,職位起薪點較疫情前提高約15%,更享全數交通津貼、3星期親子假和育兒假等福利。海洋公園亦由上月起開始招聘350名人手,與迪園一樣,為旅客重臨做足準備。

  香港迪士尼樂園昨舉辦「迪士尼創夢家開放日」大型招聘會,共提供600個職位,全職及兼職各佔一半,招聘職位包括樂園及酒店營運、餐飲、商品、娛樂事務及服裝、保安等。應徵者可即場填寫申請表並獲安排面試,吸引大批求職者到場一試。中午時分更見人頭湧湧,填表及等待面試的應徵者大排長龍。

  香港迪士尼樂園度假區行政總裁莫偉庭昨為開放日揭開序幕,指迪園是疫後本港旅遊業復甦其中一個重要支柱,希望隨着香港踏上復常之路,有更多具潛質的創夢家加入香港迪士尼。迪園招聘、薪酬及福利總監鄭家濂亦指,今次招聘規模之大是世界首次,無需工作經驗的初級職位,起薪介乎1.5萬至2萬元,兼職時薪73元起,職位起薪點較2019年疫前提高約15%。除以較高薪酬吸引應徵者外,福利方面亦提升,全職員工可享三個星期的全薪親子假及全薪育兒假、免費進入樂園遊玩,以及培訓、交通等津貼。根據招聘資料,合資格家屬也享有免費進入樂園遊玩的福利。

  迪士尼迷應徵指薪酬屬其次

  鄭家濂續稱,招聘會的初級職位空缺較多,「中層職位會留給原來同事去晉升。」對於未來會否繼續請人,他指將視乎香港對內地及海外復常通關後的旅客量而定,不排除今年內再招聘,「預計未來幾個月都是旅遊高峰期,旅客會大量增加。」

  現場所見,不少應徵者本身皆屬「迪士尼迷」,坦言能進入樂園工作是一種樂趣,工作會變成一種享受,薪酬福利反而次要。正唸中六的張同學從小到大都是「迪士尼迷」,自小經常去迪士尼玩,對迪園非常熟悉,更認為這是一個優勢,她昨日應徵酒店兼職和實習崗位,「進入迪士尼樂園工作是我的夢想,能進來我就好開心。」

  海園歷險主題區首季招標

  另一方面,隨着香港與內地逐步復常通關,海洋公園春節期間入場人流明顯增長,其中約一兩成為內地客,並以來港探親順道入園旅客為主,東南亞訪港旅行團亦開始重現。園方昨日表示,由上月起已開始招聘350名人手,當內地與香港展開下一階段復常通關並開放更多口岸,入場人流增多的話,該園會由目前每周休息兩天,回復至每周7天開放。

  另外,海洋公園有意將山上土地發展成歷險主題區,將於今年首季內招標,初步計劃依山興建空中飛索及笨豬跳等歷險遊樂設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