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核酸檢測通關利領展

  市場憧憬內地與香港最快在未來數日可以免核酸檢測通關及取消配額,相信屆時內地與香港往來人數將會增加,利好本地收租股。

  領展(0823)早前宣布以22億新加坡元,收購兩項新加坡商業物業,分別為裕廊坊(Jurong Point)及Thomson Plaza權益。項目收購代價較項目估值折讓6.1%,而該收購將增加領展的海外項目佔整體資產組合比率至11%。交易符合領展多元化發展戰略,而且新加坡作為東南亞至亞洲地區主要商業樞紐,是一個具吸引力的房地產市場,收購可為領展長線發展注入新動力。

  推進海外及本地業務

  截至去年9月底止上半財年,領展收益及物業收入淨額,按年分別增加4.6%及4.5%,至60.42億及45.87億元。作為主要營運地區的香港物業組合的收益總額及物業收入淨額,分別同比增長4.3%及5.3%。期內整體租金收繳率維持在96%的穩健水平。

  領展行政總裁王國龍早前強調,香港資產為集團資產組合的支柱,並指香港亦有投資機會。於2022年8月,集團投得一幅位於觀塘安達臣道的商業用地,展現集團長期致力於香港物業發展,海外發展及本地業務會同時推進。

  去年在領展宣布發行可換股債券後,股價一度偏軟,但市場早已消化相關消息,而隨着香港有望取消核酸檢測要求和配額制度,相信可為領展帶來正面影響。 個股分析-凱基亞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