風險溢價下降

  東驥基金管理董事總經理龐寶林表示,今年開局以來,內地股市及港股轉強,主要是市場預期經濟復甦力度加強,但股市短期或因超越實際復甦速度而回調,而今年投資市場仍然複雜,在選擇「利是股」時仍需小心,即使屬優質或前景較佳股份,惟要考慮面對今年複雜的市場環境,有關表現能否在兔年裏穩定及持續下去。

  政策利好股市

  龐寶林認為,市場對投資前景仍可保持謹慎樂觀,並可關注以下板塊今年的機遇,包括大型大眾消費互聯網平台;消費商品及相關服務;受惠於成本改善的高經營槓桿企業;受惠於加息周期的金融機構/企業及銀行等;以及現金流及可持續派發高股息的價值股。

  股市走勢方面,2023年股市首階段回升因風險溢價下降,第二階段大市上升動力則源於業績改善。市場估計今年內地經濟增長逾5%,預計內地通脹溫和。中央確立經濟增長為首要目標,倘若經濟走弱,出台的政策或利好股市,料今年偏寬鬆政策仍扮演重要角色,繼續深化支持房地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