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珠寶商男友」周轉 女教師被騙320萬

  續有專業人士墮「網上情緣」騙局,痛失320萬元積蓄。一名39歲女教師去年在一個網上交友平台結識一名自稱身處葡萄牙的男珠寶商後,不敵對方虛構的身份和甜言蜜語攻勢,兩人迅速發展成網上情侶。當騙徒得到女教師的詳細背景後,展開進一步詐騙行動,訛稱生意出問題急需現金周轉向女事主求助,她不虞有詐,於去年12月至今年1月間,分20次合共轉賬320萬元積蓄,豈料「男友」得手後便失去聯絡。女教師人財兩失始如夢初醒,前日(28日)報警求助。警方經初步調查,把案件列作「以欺騙手段取得財產」,交由屯門警區刑事調查隊第六隊跟進,暫未有人被捕。

  據悉,警方最近發現專業人士被騙有上升趨勢。去年12月亦有一名33歲女護士,使用今次受害女教師同一個網上交友平台,被誘騙投資加密貨幣,按指示在一個虛假的投資平台開立戶口,期間女事主分13次共逾230萬元轉賬至3個指定加密貨幣錢包,最終涉案者悉數被捕。

  警方提醒市民,在網上結交朋友時需認清對方身份,尤其騙徒個人照片多是偷圖或重複使用,或以新開賬戶接觸受害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