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的意義

  郭子龍

  「真的非常享受。」以個人名義參賽的白俄羅斯網球手莎芭蘭卡,擊敗哈薩克的莉芭堅娜,贏得澳洲公開賽女單冠軍。這個大滿貫的第一次與別不同,因為莎芭蘭卡認為,是從一堆失敗之中走過來的。

  「我確實需要一些艱苦的敗仗,讓自己明白到如何做得更好,一切都像預備好了。」莎芭蘭卡接受當地傳媒訪問時如實的說,尤其經過一次溫布頓與兩次美網的4強敗仗。「很高興曾輸過,現在我就是與別不同的球員,也是與別不同的自己。」

  為了這次澳網,24歲的莎芭蘭卡把自己的體態,鍛煉得更有線條、更具爆發力,不過功勞還要歸於她的團隊。「我的團隊在巡迴賽當中,真的很瘋,我們過了許多高低起跌。」莎芭蘭卡說團隊令自己心態擺得好,雖然還是會緊張。

  「我真的要幾天沉澱一下發生什麼事,不知道該說什麼。」無論如何,這個大滿貫的第一次,已經令莎芭蘭卡走上女單世界第2,進入百花齊放的時代,這個冠軍讓她能夠向其他主要對手發出最強的警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