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洲補度蜜月 陳煒加老公5分

  繼續鑽研煮食 盼更多開Live分享心得

  送虎迎兔,陳煒(煒哥)在虎年大豐收,主演了多套受歡迎的劇集,更與醫生老公陳國強修成正果結婚做陳太,事業愛情兩得意;踏入兔年,煒哥繼續甜蜜生活,大年初二即與老公飛歐洲補度蜜月,享受二人世界,叉足電回港再衝刺,二人在人生和工作上都互相扶持,夫妻同心!

  當上陳太的首個新年,煒哥表示婚前婚後沒有大轉變,生活模式一樣,不過今年是結婚第一年,會準備大量利是,因派雙封更添好意頭。「我和老公都不太注重禮節上的事,但一些中國人的新年傳統習俗仍會保留,如年初一中午先到廟宇上香,繼而吃齋菜開年;而年初一也忌洗頭,以免將財運及財富洗掉。講到最重視的就必定是團年飯,今年更會與老爺、奶奶一齊食,奶奶會煮好多佳餚,我都會準備拿手菜式幫忙,煮多幾味餸,讓大家食得更開懷。」煒哥的拿手菜式包括有鵝掌、花膠、鮑魚等,這些都是每逢大時大節或朋友聚會的必備菜式。

  煒哥婚前盛讚老公溫柔又搞笑,給予90高分,問到婚後有否加分?「都係咁上下,畀多5分佢喇!」提到老公尚欠她一個度蜜月,原來兔年伊始即有行動:「老公新年前已買了機票到歐洲,大初二飛、年初十回來,情人節和元宵節也會在港歡度。此行只能去一個星期,因老公不能放下病人太久。」至於她身份轉變了,未來會否投放多些時間在家庭上?「我從來都不會推任何工作,一如既往,公司派我做任何工作、又或我有什麼可以做的,我都一定會全力以赴;工作對我很重要,老公很清楚亦很支持,我們會互相支持彼此。而新一年主力一定是拍劇,因自己很喜歡拍戲,煮食也會繼續鑽研,希望可多些時間開Live同大家分享煮食心得、同大家傾吓偈。」

  愛烹飪冀能演廚師角色

  問到煒哥希望嘗試什麼未接觸過的角色?她想了一想後說:「演員是被動的,當然也希望有更多不同的發揮,而我本身喜歡烹飪,如果有機會可以演廚師,可以做精緻的美食,又可以讓食客得到療癒,亦是一個幾好的題材,感覺會幾得意。」精通多國菜式的煒哥表示若真有此機會,做任何國家的廚師也沒所謂,希望能呈現像Fine Dinning(精緻餐飲)般、菜式最漂亮的一面,令人賞心悅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