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冚蠱惑雜貨店 揭密室藏冰毒

  市值7500萬拘男店員 開業數月售地拖圍裙口罩掩飾

  警方在荃灣搗破一宗大型冰毒案,揭發有毒販利用一間零售雜貨店作掩飾,表面在店舖售賣小量雜貨,暗中卻在舖後倉庫另闢密室收藏大量毒品伺機散貨。旺角警區特別職務隊人員早前接獲線報,經深入調查後前日(28日)持法庭手令採取行動,在店內拘捕一名42歲涉案男子,當場檢獲130公斤、市值7,500萬元的冰毒,案件由旺角警區重案組接手跟進,正設法追查涉案同黨下落和毒品來源。

  涉案雜貨店位於荃灣享和街,屬前舖後倉的街舖,面積逾500平方呎。被捕42歲男子報稱是上址店舖職員,事後被揭發涉及另一宗案件正被法庭通緝。

  有附近店舖的負責人透露,涉案雜貨店於數月前開業,但長期只售賣小量地拖、圍裙、數個口罩等貨品,營商方式令人摸不着頭腦,一度擔心雜貨店會蝕本倒閉收場,詎料原來內有乾坤,藏有大量毒品,對此感到非常驚訝。

  旺角警區刑事總督察陳孟豪昨表示,警方相信疑犯是利用該店作掩飾,把冰毒收藏在店後倉庫一處隱閉、稱為「密室」的位置,並將該批毒品用茶葉作包裝,試圖掩人耳目。警方估計該批毒品將供應本港毒品市場,正追查店主下落以及毒品來源,不排除稍後會有更多人被捕。

  毒品車遇截自炒 司機襲警逃脫

  此外,一輛「毒品快餐車」前晚11時許疑在尖沙咀柯士甸道被駕電單車巡邏的交通警員發現違規左轉入彌敦道,男司機並無按交警示意停車接受調查,反而加速逃走,至少衝越5盞紅燈,及至右轉入梳士巴利道時失控,於香港太空館對開剷上行人路掃毀一列鐵欄及路牌始停下,車頭嚴重損毀,男司機棄車逃走,一度與追至的警員糾纏,最終推跌警員往星光行方向逃去無蹤。

  事件中一名警員腳部受傷需送院治理,而到場增援的警員在附近兜截惜無發現。警方及後在車內首飾箱檢獲30包共約56克,市值約5萬元的可卡因毒品,另發現涉案車輛被套上假車牌。案件列作「交通意外無人受傷─政府財物損毀」、「襲警」、「行使虛假文書」、「危險駕駛」及「販毒」,正追緝年約30歲的在逃男司機,他身高約1.68米,案發時身穿黑色外套。

  事後網上有兩段車Cam片流傳,其中一段顯示一輛私家車沿彌敦道近崇光百貨以高速在馬路穿插,後方則有一輛警察電單車響號追截,私家車其後在梳士巴利道失控「自炒」。另一片段則拍到涉案司機撞車後棄車逃走。

  警方強調對所有毒品活動採取零容忍態度,會繼續進行嚴厲打擊的執法行動。警方重申販毒屬嚴重罪行,根據香港法例第134章《危險藥物條例》,一經定罪,最高可被判處罰款500萬元及終身監禁,市民切勿以身試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