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帥澳網女單16強出局

  圖:張帥在比賽中回球。\新華社
  圖:張帥在比賽中回球。\新華社

  【大公報訊】澳洲網球公開賽昨天繼續上演,23號種子、中國好手張帥在女單16強出戰前世界「一姐」、捷克名將比絲高娃,結果前者以盤數0:2落敗,無緣8強,賽後,職業生涯連續8次敗於比絲高娃拍下。至此,中國球手在本屆澳網女單賽場全部出局。(NOW612、638台今午4時直播8強賽事)

  世界排名第22位的張帥,在本屆澳網3線出擊,於混雙夥拍荷蘭球手夏斯,結果首圈止步;女雙夥拍巴西球手瑪亞,在首圈淘汰加拿大與美國的組合後,於次圈迎戰捷克組合,在全場錯失9個賽點後,以6:3、6:7(9)、6:7(12)落敗。

  女雙倒輸的張帥昨硬撼比絲高娃,賽前張帥已經連續7次不敵對方,今次她開局表現不穩,在首盤「吞蛋」輸0:6。次盤,她錯失領先4:2的大好優勢,以4:6落敗。張帥賽後表示,日前女雙賽事錯失9個賽點後被逆轉而出局,對自己的身體、心理和精神都是多重的折磨,她將會重新評估和考慮,自己在大滿貫賽場是否繼續多線作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