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塵記事/麗格海棠\慕 秋

  臘月開始不斷購入年花,包括臘菊等各款菊花及大棵倒掛金鐘等。臨近春節,又去花圃,購入幾盆大麗花。那日見到花海中有一種玫紅色的花特別搶眼,用手機查了一下,名為球根秋海棠,便也挑了出來,轉身又看到一片小花海,花色豐富,一盆頗是喜慶的深紅色花僅剩一盆,手機顯示是仙客來,就也買下了。仙客來又名兔子花,看這花兩片花瓣夾着花蕊,真有些像兔耳朵呢,兔年種盆兔子花,應景!

  過了幾天,仙客來的兩片花瓣張開了,很快成為一朵朵紅色花朵,直覺上不對頭啊,再一查,竟不是仙客來,而是麗格海棠,誤會一場。不過麗格海棠也不錯,愈開愈多,已見的花與蕾有幾十個,一樣予人花開富貴喜氣盈門的觀感。

  麗格海棠原產地德國,由該國一位育種專家將球根秋海棠與野生的索科秋海棠雜交而來,有傳說某婦人為等待戰場上的夫君歸來,日日站於牆邊,她死後此處開出艷如鮮血的花朵,也因此麗格海棠又叫斷腸花,花語是苦戀與慈祥。麗格海棠花形多花色美,我買這盆是重瓣,花開猶如絢麗玫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