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家點評/「用戲曲鼓舞人心 走向更美好未來」

  圖:史依弘與春晚小演員合影。\受訪者供圖
  圖:史依弘與春晚小演員合影。\受訪者供圖

  「每年春晚到戲曲板塊,都比較提氣兒」,京劇名家、上海戲劇家協會副主席史依弘已是第三次參加春晚,在戲曲節目《華彩梨園》中演唱《穆桂英掛帥》經典選段。史依弘在接受《大公報》採訪表示,今年春晚跟往年不一樣,更要以鼓舞人心為主,「希望能夠通過戲曲來振奮精神,昂揚提氣,走向2023年,走向更美好的未來。」

  繼2000年《寶蓮燈》選段、2003年《穆桂英掛帥》選段之後,史依弘時隔二十年再登春晚舞台。史依弘透露,「今年1月初,儘管很多演員感染新冠後還沒有完全康復,但轉陰後馬上堅持回到排練場,每天都做核酸,就是希望通過傳統戲曲給全國觀眾拜年,打氣,鼓舞人心。」

  在史依弘看來,「現在恢復正常通關,希望能夠有更多的作品帶到香港。」史依弘還通過《大公報》祝福香港同胞:身體健康,好運相伴,前「兔」似錦。 大公報記者 張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