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興努力演戲獲認同 鄭秀文不敢想拿金像獎

◆陸駿光笑稱能扮演Sammi老公是三生有幸。
◆陸駿光笑稱能扮演Sammi老公是三生有幸。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達里)鄭秀文(Sammi)、陸駿光和導演賈勝楓前晚到戲院出席電影《流水落花》分享會兼謝票,日前獲選第29屆《香港電影評論學會大獎》最佳女演員的Sammi,感激導演在撰寫劇本時,已認定她是演出者的不二之選。

  Sammi台上分享時感謝導演認為她有能力駕馭角色,也高興有陸駿光飾演她的丈夫。陸駿光就笑稱能扮演Sammi老公是三生有幸,也高興能參演導演第一部劇情片演出,作為一個演員能做男主角並與Sammi合作,回顧他演藝生涯20年是一件不簡單的事。

  對於成為香港電影評論學會「影后」,Sammi坦言消息來得突然,她說:「很感動,感動不是來自獎項,是自己多年來的信念和努力得到認同,22年前我演喜劇得個這個獎,今次角色的風格完全不同,演戲路上我也迷茫過,不知可不可以再做好一點,好開心努力會被人認可。」Sammi真心推介電影給大家欣賞,表示並非一般煽情催淚的影片。

  由於角色原型比Sammi更瘦削,她當初收到劇本時也嚇一跳,但回想以前遇到的舊鄰居也是一位經歷過創傷的女士,所以演出時除了肢體表達外,也注重內心戲。問到對之後的金像獎會否更有信心,Sammi坦言是遙不可及的事:「想都不敢想,有這個獎已經很感動,獎項不是沒有拿過,最希望觀眾看到我演出上有不同。」至於會否與電影團隊慶祝,導演賈勝楓表示會相約台前幕後吃飯,但現時要主力做電影宣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