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舍學校仍維持快測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文森)特區政府將取消隔離令,但仍維持「口罩令」以保護一老一幼,故維持學校和院舍每日快測、院舍員工每48小時核酸檢測規定。社區隔離中心和確診長者暫託中心繼續運作至下月28日,讓有需要人士入住。

  衞生防護中心總監徐樂堅在記者會上表示,會向確診者作出健康措施建議,包括減少與同住人士在沒有戴口罩情況下接觸,頭5天要佩戴外科口罩,並打開窗戶保持單位空氣流通、每日清潔和消毒家居環境。

  考慮到部分確診者家居環境不適合,不想傳染家人,故隔離設施短期繼續運作,但只給香港市民使用,需入住人士先快測呈陽性才安排入住,最長逗留7天,但隨時可自願離開,離開後則不能再返回隔離設施。

  隔離暫託中心維持至下月28日

  勞工及福利局局長孫玉菡表示,院舍員工維持檢測安排,以保護免疫力較弱的長者和殘疾人士。另陽性院友若接種少於三劑疫苗,可安排送往暫託中心,較重病徵並有需要會送院治療,有關社區隔離設施和暫託中心過渡性安排維持至下月28日。他並建議院舍員工若染疫,無論有否病徵或是否嚴重也不要上班,院舍若要請額外人手頂替,可通過政府提供的人手特別津貼以「實報實銷」方式申請。

  醫院管理局行政總裁高拔陞表示會加強普通科門診服務,早前因疫情暫停的診所會重新運作,本月30日取消7間新冠指定診所,改為所有70多間普通科門診也提供新冠診症服務,有新冠口服藥的儲備,可向合適病人處方新冠口服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