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毛孩不寂寞】「寵物友好」商戶增 帶狗狗行街食飯不是夢

◆人均326元人民幣的寵物友好高檔西餐廳內,網友看到和寵物鄰桌並不反感。
◆人均326元人民幣的寵物友好高檔西餐廳內,網友看到和寵物鄰桌並不反感。

◆網友qxy733晒出帶狗在寵物友好餐廳消費的照片。
◆網友qxy733晒出帶狗在寵物友好餐廳消費的照片。

  「要是可以帶着寵物下館子吃年夜飯,那肯定再好不過呀!」有消費者曾在網上發出這樣的感嘆,希望可以帶着寵物出門,去更多的地方見識和體驗。實際上,現在還真有不少這樣的飯店。目前隨着人們對寵物的接受度大幅提高,類似餐廳、酒店、旅館甚至飛機航班,都相繼開出了帶有「寵物友好」標籤的項目,這就意味着,寵物可以去的地方越來越多。

  打開「大眾點評」網站,搜索「寵物友好」字樣,僅上海一座城市出現的寵物友好餐廳就有952個,寵物友好商場有883個,寵物友好酒店有319個。另外超市、電影院、樂園等多種目的地,均有許多的寵物友好商舖,那些地方是允許主人帶寵物一同前往消費的,其中不少還是高檔餐廳、酒店。

  帶寵物去餐廳 消費更豪爽

  在上海徐匯西岸一家人均消費229元的西餐廳裏,這裏的室內部分特意劃分出一塊寵物區域。店家允許狗坐在椅子或沙發上,而且貼心地在座位上墊一塊尿墊,防止意外發生。對於帶寵物前去消費的顧客,還會額外提供專門供寵物食用的水煮雞胸肉和寵物水杯。有消費者表示,一般帶寵物特別是寵物狗前往的話,出於考慮寵物的口味,點菜時都毫不吝嗇會挑選羊排、牛肉等小狗愛吃的食物。

  網名為Jason的消費者告訴記者,「如果我一個人消費的話,可能只吃些輕食就好,但帶狗前往總會點一份戰斧牛排,一頓吃下來基本上要500元左右。就一人一狗。」還有人稱,帶寵物去餐廳,總會被商家對待自己貓狗好友和善的態度而感動,因此會額外多花費些錢來「回哺」店家,「店主誇獎我家狗狗漂亮,我一個高興開了一瓶590元的葡萄酒,就當助興,也希望對寵物友好的店能長久開下去。」齊小姐剛在社交媒體上分享了她帶狗去餐廳的經歷,稱一餐花了800多元,其中大半是開酒費,底下回覆的網友紛紛表示理解,認為如果可以用消費來打造一個寵物友好的環境,是非常喜聞樂見的。

  寵物友好航班 設客艙專門座位

  另外,曾讓中國寵物主羨慕不已的寵物友好航班也在內地出現。此前內地飛機航班僅將寵物視作為貨物,只允許放進貨艙託運,因此多次出現缺氧窒息,或被當貨物粗暴對待致死的悲劇發生。現在內地不少航空公司,人性化地開放了寵物友好航班,允許寵物隨主人一起進入客艙,部分航班甚至放寬允許一些中大型寵物進入客艙。如吉祥航空、海南航空、四川航空等,均有寵物服務,不僅提供寵物恒溫休息室、專車擺渡,還有專人送寵物登機、進入客艙內專門的座位。有體驗過的乘客表示,海南航空寵物進客艙的收費是每頭寵物1,399元,但很多人都會消費這筆錢,在他們看來,只要寵物友好大環境培養得好,讓主人多掏錢都是十分樂意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