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甲前瞻】拜仁迎接下半季挑戰

◆拜仁鋒線尖刀祖普莫亭(左)同基拿比,在德甲休季前均是狀態大勇。  資料圖片
◆拜仁鋒線尖刀祖普莫亭(左)同基拿比,在德甲休季前均是狀態大勇。 資料圖片

◆拜仁暫時只有4分優勢,教練拿高斯文不可大意。資料圖片
◆拜仁暫時只有4分優勢,教練拿高斯文不可大意。資料圖片

◆養傷兩個月的迪姆華拿已經康復,可望復出替RB萊比錫衝鋒陷陣。 資料圖片
◆養傷兩個月的迪姆華拿已經康復,可望復出替RB萊比錫衝鋒陷陣。 資料圖片

德甲聯賽積分榜
德甲聯賽積分榜

  盼救兵撐住攻擊線 德甲復賽要先搬擋路大「錫」

  本賽季德國甲組聯賽爭標戰團呈現新格局,最有力挑戰拜仁慕尼黑霸主地位的並非亞軍常客多蒙特,而是異軍突起的弗賴堡,而拜仁在「後利雲度夫斯基時代」亦失去一頭獨大的統治力。經過世界盃休戰及歇冬期,下半程德甲球季將於香港時間明日凌晨重開,拜仁衝擊11連冠的機會幾何,雷霆救兵祖普莫亭又能否延續佳態,通過本輪作客第3位RB萊比錫一役相信可得到更多答案。(香港時間周六3:30a.m.開賽) ◆香港文匯報記者 梁志達

  効力拜仁8年的「入球機器」利雲度夫斯基去年夏季離隊,雖然回補了沙迪奧文尼這把塞內加爾尖刀,但此子的入球效率始終無法與「波蘭戰神」相比,於歐聯4戰入4球尚算對辦,但聯賽13輪5入球3助攻的表現,卻成了拜仁季初不時失分的其中一個因由;臨近世界盃前文尼加入了「十字軍」大營,下半球季初段相信也無法候命。

  在隊中擔當副選角色的祖普莫亭在危機時挺身而出,於休季前9次披甲合共豪取10個「士哥」,這位腳下功夫、傳射技術以至回防意識俱不俗的喀麥隆前鋒,成為少帥拿高斯文的解憂鑰匙。此外,基拿比和穆斯亞拿兩員德國國家隊攻擊手休季前3場比賽亦分別貢獻了4個入球以及2射2傳,他們能否保持上佳狀態,勢將左右拜仁的衝刺步伐。

  前場板凳深度稍顯薄弱

  拜仁挾着包括連贏6場聯賽的9連勝姿態迎接2023年德甲下半季,但實際上除了基拿比、穆斯亞拿、湯馬士梅拿和京士利高文,球隊攻擊線的板凳深度卻稍顯薄弱。防線方面,由於後衛盧卡斯靴南迪斯和門將紐亞都在世盃帶傷而回,加上9連勝中所失的9球,其實防線亦非固若金湯,因此拿高斯文亦從阿積士簽入了荷蘭老將戴利白蘭特作替補。

  作為2023年的第一擊,拜仁將遇上排名第3的RB萊比錫。現時他們落後拜仁6分,不僅異軍突起的弗賴堡以4分之差對拜仁的領頭位置虎視眈眈,法蘭克福、柏林聯、多蒙特及禾夫斯堡等隊與弗賴堡的分差都相距不遠,本季前四歐聯席位之爭非常激烈。「如果今仗贏了,我們多萊比錫9分,是個不錯的優勢;假如輸了,(聯賽)爭奪將更加激烈,因此這將是重要一戰。」拿高斯文賽前說。

  爭四激烈 RB萊比錫頭號射手缺陣

  RB萊比錫休季前各項賽事6連捷,克羅地亞中堅加華度爾憑世盃表現身價急升,還有德國國腳左閘大衛拉林以及聯賽暫有7個助攻的匈牙利中場新星蘇保沙拉爾,主帥馬高路斯不用為中後場過慮。不過,佔了全隊德甲30個入球中12個的法國頭號前鋒尼干古世盃前的受傷卻是重大打擊,在他未能復出下前線單靠剛復出狀態成疑的迪姆華拿抑或安達施華,相信未必可對拜仁構成太大的威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