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匈聯合發行兔年郵票

◆中匈聯合發行的兔年郵票。 新華社
◆中匈聯合發行的兔年郵票。 新華社

  中國駐匈牙利大使館、匈牙利經濟發展部、布達佩斯中國文化中心與匈牙利郵政局日前在匈牙利郵票博物館,共同舉行中國農曆兔年生肖郵票發行儀式。此次發行的兔年生肖郵票由匈牙利平面藝術家克里斯蒂娜設計,共發行2萬枚小型張,每枚小型張由4枚郵票構成。郵票採用四角對稱構圖方式,以紅白兩色為背景,描繪了與青花瓷同色調的兩對小兔子,並以中匈兩國文字標識出「兔年」主題。

  「兩國人民交流重要活動」

  兔年生肖郵票是由匈牙利郵政局發行的第10枚中國農曆生肖郵票。此次發行儀式是2023年匈牙利「歡樂春節」系列活動重要內容之一。中國駐匈牙利大使館臨時代辦楊超在發行儀式上表示,中匈兩國關係正處於歷史最好時期,各領域友好交流與務實合作持續深化。發行中國農曆生肖郵票是中匈兩國人民交流的一項重要活動,也是一項延續多年的傳統,體現了兩國人民的深厚友誼。

  匈牙利經濟發展部部長納吉稱,中國取得了驚人的發展和成就。匈牙利政府認為繼續加強與中國的良好關係極為重要,「我們對進一步合作持開放態度。」 ◆綜合報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