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意企業估值 駕馭市場風浪

  富達國際

  最近國際貨幣基金組織 (IMF) 預測,全球三分之一的經濟體將於今年陷入衰退。富達預期2023年環球市場或會持續波動。假如以美國聯儲局為首的主要央行,繼續加息及縮表以壓抑通脹,對需求帶來的衝擊程度或遠超以往的加息周期。

  儘管如此,各市場的企業盈利預測亦展現差異,為投資者提供發掘潛力股的機會。地區方面,亞洲股市保持韌性,海外資金流入內地及香港市場的勢頭依然強勁。

  我們看好這些估值吸引的市場。上月大型中資科網股的盈利勝市場預期,以及內地優化防疫措施等利好因素,將支持兩地股市回升。

  內地及香港股市續吸金

  展望未來,我們將繼續留意估值吸引的企業,尤其看好去年環球投資者低配的內地市場。

  隨着內地重新開放,各地投資者對內地市場重拾興趣。房地產市場出現復甦跡象,按揭還款開始回升,商品房銷售跌勢逐步回穩,反映樓市或已見底,並有望持續改善。內地放寬人員流動的限制也有助於股市重拾升軌。

  除內地市場外,印度及東盟市場也展現投資機遇。受惠於中產階級冒升,帶動消費持續增長,印度及東盟市場,尤其是金融業,可為投資者帶來長期結構性機遇。

  印度及東盟市場現機遇

  東盟市場中,印尼為能源淨出口國,為少數可受惠於能源價格上升的國家,此優勢有望於2023年持續。隨着區內廣泛地區的經濟活動顯著回升,市場表現也明顯改善。(節選)

  題為編者所擬。本版文章,為作者之個人意見,不代表本報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