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七屆平遙影展秋季舉辦 賈樟柯感謝各界熱情支持

◆ 賈樟柯透露第7屆平遙國際電影展將於今年9、10月舉辦。
◆ 賈樟柯透露第7屆平遙國際電影展將於今年9、10月舉辦。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楊奇霖)平遙國際電影展的創始人賈樟柯日前(17日)現身「平遙之夜」新聞發布會,並透露:「第七屆平遙國際電影展將在2023年的9月、10月舉辦。」

  由於眼睛不舒服,當晚賈樟柯依舊戴着墨鏡。他說:「今年對我來說,有幾個印象深刻。第一個,是山西電影異軍突起,更年輕的一代山西老鄉們成長起來了。山西的電影作品在全國性的平台上閃耀光芒,這也是平遙電影展6年來致力於挖掘、推動山西本土電影文化發展的一個收穫。」

  「第二,來到平遙電影展的觀眾們都非常寬容。」賈導說,「他們知道大冬天辦電影展非常不容易,平遙除了有特別好的電影作者,也擁有特別好的觀眾,他們是真正為了電影而來。」

  第三,賈樟柯導演真心誠意地感謝了所有幫助平遙電影展的商業合作團隊和贊助商。「疫情幾年經濟發展並不是那麼的樂觀,我們處在一個要穩經濟穩就業的經濟環境中,是眾多合作夥伴的支持才撐起了這個場,沒有他們的幫助真的很難想像電影展可以如期順利開幕。」他再次感謝合作夥伴們在後疫情時代出手相助,彼此扶持,有多少困難都可以共同渡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