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超熱話】魔兵壓力增 連勝斷纜代價大

◆卡斯米路(右)鏟跌韋費特沙夏被罰黃牌,累滿5張要下仗停賽。  路透社
◆卡斯米路(右)鏟跌韋費特沙夏被罰黃牌,累滿5張要下仗停賽。 路透社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梁志達) 曼聯各項賽事的9連勝因為補時被水晶宮逼和1:1而告一段落,球員互罵與「福仔」拉舒福特的「獨食」顯示出,「紅魔」球員在燃起爭標希望後心態上有壓力,中場靈魂人物卡斯米路是役領黃牌要在下輪對阿仙奴的英超大戰停賽,衝10連勝失敗的代價不菲。

  曼聯各項賽事連贏9場,包括英超5連捷,香港時間昨日凌晨英超第19輪作客對陣積分榜中游的水晶宮,新加盟的荷蘭高中鋒韋格賀斯正選首演,般奴費南迪斯(B費)完半場前接應中場拍檔基斯甸艾歷臣左路橫傳中路射入,先助曼聯成功破關。然而球隊全場13次射門得3次中框的低準繩率卻成了失分致命傷,結果補時被米高奧利斯的漂亮罰球「絕平」,痛失2分後與榜首阿仙奴的距離已擴大至8分。

  兩將互罵現急躁情緒

  曼聯領隊坦哈格點評韋格賀斯,指出適應新聯賽並不容易,而此子是役門前牽制了對方兩防守球員,對入球其實亦有功。至於在60%控球率下失分,坦帥認為:「我們控制了比賽,但己隊需要更努力,去入第二球。」

  重燃爭標希望看來亦增加了球員心理負擔,從世盃回來後狀態大勇的拉舒福特,今仗多次有前場傳球機會卻試圖勉強闖關,錯失了不少機會;安東尼右路過於上腳令B費接應出錯,兩人神色憤怒念念有詞互罵,則未知會否成為兩人間的心結;最大影響是攻防樞紐卡斯米路累滿黃牌周日大戰阿仙奴停賽,影響追上榜首的勝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