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塔里木/守住民生用能底線 確保群眾溫暖過冬

  位於新疆塔克拉瑪干沙漠的中石油塔里木油田是我國陸上第三大油氣田,也是我國「西氣東輸」的主力氣源地,為南疆和下游沿線15個省區市民生用氣提供保障。習近平同塔里木油田公司輪南油氣儲運中心西氣東輸第一站克拉集氣區連線。節日期間大家能輪休嗎?你們在外過年,年貨都準備好了嗎?春節期間,你們如何抓安全生產、確保平穩供氣?習近平問得仔細,現場員工一一作答。總書記叮囑他們站好崗、供好氣,保障人民群眾度過一個歡樂祥和的春節。

  習近平強調,能源安全關係我國經濟社會發展全局,是最重要的安全之一。當前,我國正處於冬季用能高峰期。各地區各部門要認真落實黨中央決策部署,堅持全國「一盤棋」,精心組織調度,全力做好煤電油氣保供穩價工作,做好應對極端寒潮天氣的準備,守住民生用能底線,確保群眾溫暖過冬。中央企業是能源保供的「頂樑柱」,要進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增強責任感和使命感,多措並舉全力增產保供,確保經濟社會發展用能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