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大宏:市民對特區政府施政高度肯定

  圖:李大宏表示,期望十件大事評選活動能幫助特區政府了解民心所繫、民生所需、社會訴求,發揮積極正面的作用。
  圖:李大宏表示,期望十件大事評選活動能幫助特區政府了解民心所繫、民生所需、社會訴求,發揮積極正面的作用。

  【大公報訊】記者吳俊宏報道:香港大公文匯傳媒集團董事長、總編輯兼大公報社長、文匯報社長李大宏致辭表示,本屆十件大事評選,有超過16萬各界市民參與投票,比以往任何時候都更受到廣大市民的廣泛關注和積極參與,顯示了市民對特區政府施政的高度肯定。期望十件大事評選活動能幫助特區政府了解民心所繫、民生所需、社會訴求,發揮積極正面的作用;未來,將繼續發揮媒體社會責任,凝聚社會共識,與特區政府攜手「同為香港開新篇」!

  香港邁向由治及興新階段

  李大宏表示,剛剛過去的2022年,是國家及香港發展史上具有非比尋常意義的一年。十月,中共二十大勝利召開,以中國式現代化實現第二個百年奮鬥目標、建成社會主義現代化強國的新征程正式開啟。新征程設定新目標、帶來新希望、提出新要求、引領新作為,也為和國家命運與共的香港造就新機遇、開闢新舞台。從中共二十大閉幕至今,香港社會掀起了學習、貫徹二十大精神的空前熱潮,從特區政府、立法會議員、公務員到學校、政團社團和普通市民,從中央駐港機構到在港中資企業,結合實際領會二十大精神、落實二十大部署,成為香港融入國家發展新征程的新起點。「領悟貫徹二十大精神 寫好香港發展新篇章」入選2022年十件大事,正正反映市民對這一歷史性大事及其意義的真切感知。

  李大宏指出,2022年是「一國兩制」事業站上歷史新起點的一年。這一年,香港迎來回歸祖國25周年的喜慶時刻,國家主席習近平視察香港並發表重要講話,走過25年不尋常發展歷程的香港特區邁向由治及興的發展新階段。「一國兩制」實踐如何推進、良政善治局面如何開啟,是每一個香港市民關注和思考的命題。習近平主席在七一重要講話中再次強調,「一國兩制」「這樣的好制度,沒有任何理由改變,必須長期堅持!」並且在精闢總結25年發展經驗的基礎上,提出了四點殷切希望:着力提高治理水平,不斷增強發展動能,切實排解民生憂難,共同維護和諧穩定。這四點希望為香港開啟發展新階段指路引航。「慶祝香港回歸祖國25周年 習近平主席親臨香江」在今屆十件大事榜單中居於首位,正可謂人同此心、心同此理。

  李大宏表示,登榜第三位的「成功舉行行政長官選舉 全面落實『愛國者治港』」是2022年香港管治層面最重要的事件。李家超高票當選並獲中央政府任命,7月1日就任香港特區第六任行政長官。以順應時代、革故鼎新的舉措開創良政善治,是新時代的使命,是中央政府的託付,更是每一個香港市民的期盼。半年多來,新一屆特區政府在李家超特首帶領下,以習近平主席七一重要講話為指引,按照「以結果為目標」的施政理念,務實進取,說實話、辦實事、求實效,開了一個既充滿現實感、又富有想像力的好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