衣 尚/時尚風采看配搭\蕙 蕙

  衣飾打扮要表現出獨特和時尚的一面,除了服裝本身要符合美學的標準外,很多時候造型重點還是要放在穿搭的靈感上。

  在一段頗長的時間,流行純色的羊毛衣,看看存放在衣櫃中的毛衣,大部分都是純色為主。圖案方面,近年流行以品牌名字拼合出不同的模式,很受時尚迷的喜愛,雖然缺少了一點創意,但簡單容易搭配,配上色彩鮮明或花巧的外套,頗能顯示出時尚的風格。當然也有毛衣在設計上採用細緻的圖案,適合日常穿着。

  為低調的冬日衣飾注入新意,有品牌推出多圖案設計的七彩毛衣,塑造出時尚新形象,毛衣用粗冷編織,混合色調中有多種不同色彩,包括粉色系列,圖案則有三角形或圓形組合。這些色彩繽紛的羊毛衣,衫身比較寬闊,所以在搭配層次上,要選擇簡單的造型,避免配太複雜的服飾。如果毛衣屬短身款,可配裙子及長靴,輕鬆打造出時尚的形態,另一種不同風格則可配長褲,兩者都應以羊毛衣的其中一種色調作配襯,感覺更和諧,豐富的色彩也正好為賀年服飾增添歡樂氣氛。

  時尚造型中,看到改變了一點模式的旗袍新形象,屬中西合璧的創新設計。旗袍是中國傳統服裝,穿法要體現古典優雅的氣質,傳統旗袍比較適合身型纖細的女士穿着,穿旗袍可配針織外套或長大衣,首飾方面則以珍珠類最宜。而經過改良的新款旗袍,改變了一向予人過於拘謹的形象,將流行元素融入其中,像衣領變成小企領,但仍保持旗袍領的風格,短上衣可配半截裙,亦見有全身裙設計,配短身外套,最特別是穿上短靴。只要搭配得宜,傳統服裝也可變成時尚服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