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 稿/小戲骨演粵劇 傳遞家國情懷

  圖:一眾粵劇小戲骨在台上的表演絕不馬虎,功架十足。
  圖:一眾粵劇小戲骨在台上的表演絕不馬虎,功架十足。

  頒獎禮上,一眾小戲骨在台上化身粵劇中的角色,唱念做打有板有眼,舞刀弄槍精彩紛呈,精彩絕倫的表演獲得現場嘉賓的熱烈掌聲。來自「查篤撐兒童粵劇協會」的小演員為嘉賓獻上了兒童粵劇《師公出馬》,故事以現代小朋友回古代尋找「我之本、家之本、國之本」為主題,當中以「我之本 惜文化」、「家之本 愛親人」、「國之本 好孩兒」的唱詞,傳遞出少年兒童對家國的情懷,亦是對中華文化孝道精神的傳承。

  「想將粵劇表演介紹給朋友」

  小學四年級的黃茵萊學習粵劇已經兩年半,她自幼跟住嫲嫲一同去看粵劇,覺得那濃墨重彩的扮相惹人好奇,就想開始學習粵劇,「學習粵劇能夠學習中華文化禮儀,雖然辛苦但會繼續堅持下去。」

  「學習粵劇很開心,想將粵劇表演介紹給朋友。」就讀小一的伍倬燊說,他在幼稚園K2已經開始學習粵劇,平時與家人亦經常聽粵劇,特別喜歡《帝女花》,希望將學習粵劇的快樂分享給朋友們。

  帶隊老師馬曼霞說,學習粵劇可以鍛煉小朋友的心智,學習粵劇後他們敢於表達自己,增加他們的自信心。她希望有更多的小朋友喜歡粵劇、學習粵劇、傳承粵劇文化。\大公報記者 吳俊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