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4歲童樓道玩槍 重罪前科父被捕

  圖:美國一名4歲男童近日手持槍支在公寓樓內亂晃。\網絡圖片
  圖:美國一名4歲男童近日手持槍支在公寓樓內亂晃。\網絡圖片

  【大公報訊】綜合《紐約郵報》、《華盛頓郵報》報道:美國印第安納州比奇格羅夫一名4歲幼童日前拿着一把手槍在公寓樓裏亂晃,甚至扣動扳機,鄰居着實被嚇了一跳,急忙報警。男童父親奧斯本目前已被警方逮捕,面臨「疏忽照顧兒童」的指控。

  當地警方14日接到幼童鄰居薩默斯的報警電話,稱在監控裏看到一個孩子拿着槍站在走廊裏,似乎正在揮舞着槍並試圖扣動扳機。賣槍為生的薩默斯表示:「看了視頻,你會無法忘記這一幕……他一直在說,『砰砰砰砰』。」

  警方前往公寓詢問時,幼童父親奧斯本不承認自己持有槍,並稱兒子離開家時自己生病睡着了。奧斯本表示,他的住所裏連玩具槍也沒有,「我從來沒有把槍帶進這房子。如果有的話,那也是我堂兄的。」

  但在另一名鄰居提供了幼童揮槍的視頻後,警方折返,最終在幼童指引下找到一把半自動手槍,裏面裝有15發子彈,但沒有上膛。奧斯本當場被捕。

  警方表示,由於奧斯本擁有重罪前科,未來可能面臨更多指控。比奇格羅夫市長巴克利16日發布聲明,表示「和你們所有人一樣,我對所發生的事情感到羞愧,我很感激沒有人受傷,特別是那個幼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