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洛普笑迎足總盃晉級

  圖:艾利洛踢法靈巧,出任翼鋒威力更勝串演中場。\路透社
  圖:艾利洛踢法靈巧,出任翼鋒威力更勝串演中場。\路透社

  【大公報訊】據ESPN FC報道:利物浦終於在新的一年「開齋」,昨晨足總盃第3圈重賽作客狼隊,憑小將哈維艾利洛上半場一劍封喉,以1:0淘汰對手,本月底的第4圈將作客另一英超對手白禮頓。賽後難得再展笑面的領隊高洛普直言,自己對這一場憑好表現而得來的勝仗,期待已久。

  艾利洛「一劍」宰狼隊

  此戰雙方主要都派副選應戰,唯一入球出現於13分鐘,今仗回歸翼鋒位置的19歲小將艾利洛在後場獲堤亞高艾簡達拿傳送後,引球推進至禁區外離門25碼,乘對方門將稍為站出之際左腳「笠」射破網,為利物浦在新年第4仗首度奏捷。賽後高洛普面露近日罕見的歡顏,皆因自己期待已久的漂亮勝利終於出現,他說:「以優異表現獲勝,這種感覺就像已相隔了很多年。雖然末段我們踢得很辛苦,但大部分時間我們控制戰局,這正是我們想見到的球隊反彈表現。」

  除了高洛普「笑得出」,前利物浦射手、現加盟巴甲甘美奧的蘇亞雷斯,也獲得一場美滿的「地標戰」,在周二的南里約格朗德州超級盃,38分鐘之內大演「帽子戲法」,協助甘美奧以4:1大勝聖雷斯。蘇亞雷斯賽後說:「我上次地標戰入波是在馬體會,但我覺得今次是我最重大的地標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