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toGP新賽季序幕

  邢安邦 著名體育主持

  隨着山葉廠隊於周二率先發布2023年賽季戰車,算是為新賽季拉開序幕,未來一周還有4支車隊會進行發布會,當中包括杜卡迪及KTM等,而本田就要留待2月尾。至於另外兩支頗令人期待的車隊,搖身一變成為GAS GAS廠隊的Tech3,以及轉為Aprilia衛星隊的RNF,更加要到3月才見真身。

  其實這類型車隊發布會有幾重要呢?說實在都是一年一度的例行公事。對車隊而言,主要都是向各大贊助商提供曝光機會,其次便是鞏固其目標銷售市場,就像山葉便選擇在印尼雅加達舉行。對車迷而言,個人覺得更像玩Photo Hunt遊戲!事關除非戰車擁有強勁的視覺衝擊,否則只是拉花上及配色的改動,往往都會有「睇完等於無睇過」的感覺。

  外形上難以看出分別,更遑論一些較為技術性及機械性的戰車改動。即使大家可能憑肉眼看到當中一些不同的地方,但必須提醒一點,就是車隊通常都是以「舊車配新裝」方式出演,絕不輕易透露新一季戰車的設計改動。對於所有人來說,想稍微看到新賽季各車隊實力上些少端倪,還看2月10至12日的雪邦測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