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團代表:港人應自覺共同維護國安

  香港社會各界團體昨日表示,香港維護國家主權、落實中央全面管治權是責無旁貸的。港人應自覺共同維護好國家安全及繁榮穩定,而各團體都堅定支持香港特區進一步完善香港本地法律,全面貫徹落實香港國安法。隨着香港國安法的深入實施,香港將擁有比歷史上任何時候都更加安全穩定的發展環境。

  全國政協委員、香港福建社團聯會執行主席蔡黃玲玲表示,只有在香港國安法保駕護航下,香港才不會受外來勢力和反中亂港分子的干擾破壞,特區政府才能全力帶領市民奮發作為,發展經濟。特區政府要在中央主導下,承擔香港維護國家安全的主體責任,不斷推動香港國安法落地落實。當本地法律與國安法有不一致之處,特區政府有必要積極作出修改、完善,而社會各界也應該全力配合和支持。

  全國政協委員、香港海南社團總會會長李文俊表示,國安法由中央主導,特區主責,既要維護中央權力,亦要保障特別行政區高度自治,只有這樣,才能把路走對了走穩了,否則就會左腳穿着右腳的鞋──錯打錯處來。維護國家安全是義務也是需要,這是保障市民的必要條例。

  國安法奠定由亂到治基礎

  全國政協委員、香港惠州社團聯合總會主席黃少康表示,香港國安法奠定了香港由亂到治的堅實基礎,既維護了國家的主權、安全和發展利益,更確保了香港社會重回正軌、法治正義得以伸張。那些反中亂港分子和境外黑手勢力在香港滋事生非、興風作浪的日子不復返了,香港安居樂業潛心發展的良好環境已回來。

  香港客屬總會主席吳惠權表示,國安法的初衷是為了維護國家安全、捍衛「一國兩制」,香港在國安法和「一國兩制」的保護及支持下得以順利發展,香港也當然責無旁貸需要維護國家主權、落實中央全面管治權。因此,進一步完善香港本地法律,配合國安法以保護國家安全仍是香港當前要務。

  香港江蘇社團總會會長姚茂龍表示,有了香港國安法,香港經濟金融繼續堅挺,唱衰香港的謊言不攻自破。香港社會對「一國兩制」的信心倍增,認識更趨準確。隨着香港國安法的深入實施,香港將擁有比歷史上任何時候都更加安全穩定的發展環境。

  華潤創業研究發展總監、香港再出發大聯盟共同發起人葉文斌表示,堅定支持全面準確貫徹實施香港國安法,香港國安法的立法初衷就是為了維護國家安全,同時也是捍衛「一國兩制」的重要一步,港人應自覺共同維護好國家安全及繁榮穩定。

  ◆香港文匯報記者 子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