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旅社重新駐旺角 北上團待重生

  隨着香港與內地有序復常通關,疫下低迷3年之久的香港旅遊業迎來復甦勢頭。位於旺角招商永隆銀行中心的「旅遊中心」昨重開,多間旅行社再次進駐。出席開幕儀式的旅遊業議會總幹事楊淑芬表示,內地現時仍然要求實體和網上旅行社暫停經營出入境團以及出售機票和住宿的業務,因此即使高鐵即將復運,短期內仍未能復運北上旅行團,預料最快下月才會計劃組團。

  農曆新年後再籌辦高鐵團

  旅遊界立法會議員姚柏良展望本港旅遊業界進一步復甦,強調內地仍是香港的最重要市場。對於高鐵香港段復運首階段南北行每日各5,000張票,姚柏良認為配額合適,但期望政府能繼續檢視數據,建議高鐵車票可在一周後增加數量,並在農曆新年前進一步放寬。

  疫下香港多家老牌旅行社均捱不住倒閉。以往銀行中心3至5樓「旅遊中心」成行成市的旅行社,不少已停業或提早完結租約。今次有9間旅行社重新進駐旅遊中心,包括中旅社及東瀛遊等「老行尊」,亦有疫下新創辦的「另類遊」等新旅行社,惟原本多達3層的旅遊中心,目前只集中在3樓,且仍有小量舖位空置。

  美麗華旅遊總經理李振庭表示,雖然高鐵香港段即將開通,但仍難以推出北京等地的長線團,需要再觀察一段時間。東瀛遊執行董事禤國全亦指,即使內地批准舉辦「高鐵團」,但時間太緊迫,短期內難以為團友購買車票及規劃行程,預計要到農曆新年後再考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