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團抵港 全球大招商年啟動

  圖:7日下午,廣東企業代表團出發前往香港參加香港玩具展。
  圖:7日下午,廣東企業代表團出發前往香港參加香港玩具展。

  【大公報訊】記者王莉杭州報道:10日下午,由浙江省商務廳組織的浙江省赴香港投資促進團從杭州蕭山機場出發抵達香港,開啟為期4天的招商推介行程。在港期間,代表團將拜訪香港投資推廣署、香港貿易發展局、香港科技園等機構,與普華永道等服務中介及部分跨國企業深入交流,並參加亞洲金融論壇,推介浙江投資環境。

  據悉,此次香港之行是浙江省「投資浙里」全球大招商年「走出去」的第一站,也是自1月8日香港與內地通關開放後的第一批省級赴港招商團。該代表團秘書長陳頻頻表示:「我們本次出訪希望能以香港為『跳板』,開展全球招商引資工作,同時取經香港招商引資工作。此外,我們還將調研籌備設立粵港澳辦事處,進一步挖掘粵港澳招商資源。」

  杭州市投資促進局副局長蔡儒傑告訴大公報,今年一季度杭州市將以歐洲、日韓、港澳為重點地區,招商活動不少於30場。此次赴港開展招商活動,是杭州30個海外招商團組中的首個團組,也是新冠疫情爆發以來,首個杭州市的赴境外招商活動。他表示,在香港期間杭州招商代表團將與浙江省商務廳、上城區、錢塘區形成省市區三級聯動,疊加招商合力,爭取獲得更多項目信息,搶抓招商機遇。

  浙江省商務廳廳長韓傑表示,疫情政策優化調整以來浙江各地都在搶時間,拚進度,高標準謀劃全球大招商工作。多地已赴外開展招商活動,組織各類商務活動超50場。預計今年全省將有近200個團組赴境外開展招商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