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持香港家族辦公室 拓內地市場

  【大公報訊】香港近年來積極拓展家族辦公室(家辦)業務,而在深圳發表的《關於加快建設深圳國際財富管理中心的意見》中,亦指出將支持符合條件的香港家族辦公室,在深圳註冊成立專業機構申請金融產品銷售、基金投資顧問等業務牌照,或申請登記為私募基金管理人,合法依規拓展內地市場。

  財政司司長陳茂波早前在網誌中表示,推動家族辦公室業務發展,將是未來重要的發展方向,因其有助豐富香港資金池,並為金融業和其他專業界別創造更多商機。

  陳茂波強調,在財經事務及庫務局支持下,投資推廣署成立的FamilyOfficeHK專責團隊,計劃於今年通過舉行約60個在本地、內地和海外的峰會、圓桌會議、研討會等宣傳活動,重點介紹香港家族辦公室的樞紐競爭力和地位。

  港今年擬辦60場宣傳活動

  值得一提的是,家族辦公室不僅帶來流動性,還可促進就業、投資交易、專業服務及消費,並吸引包括律師事務所、投行、會計師行等的專業人才和機構,對於整體經濟發展作用巨大。

  投資推廣署署長傅仲森亦在出訪新加坡期間,通過圓桌會議分享香港家族辦公室最新措施和機遇。他表示,香港是世界上唯一匯聚海外優勢和內地優勢的城市,是海外和內地企業在大灣區開展業務的理想據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