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方足球訓練基地落戶大連

  圖:大連足球訓練基地過往有承辦不少中超隊包括上海海港的訓練營。
  圖:大連足球訓練基地過往有承辦不少中超隊包括上海海港的訓練營。

  【大公報訊】據新華社報道:中國足球(北方)訓練基地揭牌儀式10日在大連足球青訓基地舉行。這標誌着《中國足球改革發展總體方案》中關於「新建2個國家足球訓練基地,滿足國家隊不同季節的比賽和訓練需要」的部署已得到落實。

  此前,中國足球(南方)訓練基地授牌儀式已於2022年6月26日在海口觀瀾湖國際足球訓練基地舉行。南北兩個基地遙相呼應,可滿足各級國字號球隊不同季節的比賽和訓練需要。該基地由大連足球青訓基地和大連市青少年足球訓練基地兩處組成,共擁有近50塊比賽訓練場地,並配備住宿、餐飲、健身、康復、教學、會議等配套設施,可同時滿足近1500人開展全年度、全季節、白晝夜間的駐訓比賽需求。

  承辦各類訓練營

  大連市2018年正式啟動大連市青少年足球訓練基地,另一大連足球青訓基地建設又於2019年投入使用。近年來,兩所基地接連承辦了中超、中甲、中乙、中冠、女甲、足協盃、青少年等各級賽事以及中國足協各類訓練營、培訓班、會議等,還承擔了多支國字號球隊、中國足球協會與大連市政府共建青少年男女足國家隊以及中超、中甲等球隊的駐訓保障任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