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朱配」助港乒奪世錦席位

  圖:杜凱琹(右二)與朱成竹(右)為港隊再添一張世錦賽入場券。\網絡圖片
  圖:杜凱琹(右二)與朱成竹(右)為港隊再添一張世錦賽入場券。\網絡圖片

  【大公報訊】記者梁潤森報道:在多哈舉行的世界乒乓球單項錦標賽亞洲區外圍賽昨天繼續,香港乒乓球隊繼混雙後,亦取得女雙世錦賽資格,香港「一姐」杜凱琹與朱成竹合作,在次圈以局數4:0擊敗新加坡組合張菀玲/周靖褘,為港隊再添一張世錦賽入場券。

  4盤橫掃新加坡組合

  港隊兵分多路競逐世錦賽入場券,日前何鈞傑與朱成竹在混雙連贏兩場後,殺入8強取得世錦賽資格。杜凱琹/朱成竹於女雙首圈輪空,至次圈對陣張菀玲/周靖褘,結果「杜朱配」輕鬆以局數4:0獲勝,亦取得世錦賽資格。至於混雙組合林兆恒/吳詠琳在次圈硬撼中國的林高遠/王曼昱,可惜以0:4落敗,兩人將要進入第三階段,與日本的篠塚大登/木原美悠爭排位。另一對女雙組合李凱敏/吳詠琳亦於次圈以2:4不敵中國組合陳夢/王藝迪。

  港隊之後亦會競逐男、女單打資格,2023年世界乒乓球單項錦標賽將於5月20至28日在南非德班市舉行,這個大賽正是2024年巴黎奧運前,乒乓球最重要的大賽,各國家及地區正努力爭取入場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