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得之見/贏盡榮譽後 享受「第二最愛」

  世界盃後,一些知名的國家隊隊長各有不同抉擇,例如葡萄牙C朗拿度前往沙特阿拉伯「掘真金」,法國的洛里斯和比利時的夏薩特決定退出國家隊,但亦有克羅地亞的莫迪歷仍堅持希望為球隊在年中的歐洲國家聯賽,爭取史上首個錦標,當然還有以享受心態繼續比賽的阿根廷「球王」美斯。

  不過,威爾士的加里夫巴利決定完全退出職業比賽,以目前僅33歲之齡,雖然算有點過早,但亦算無憾。他效力皇家馬德里時協助球隊贏盡所有錦標,包括在2018年歐聯決賽「梅開二度」助球隊打敗利物浦,亦曾射入不少精彩的入球,與賓施馬和C朗拿度被外間冠以「BBC」組合入球無數,更名留球壇史冊。轉戰美職後,他在總決賽加時的補時為FC洛杉磯扳平,繼而在互射12碼獲勝歷史性奪標,球會生涯取得美滿結局。

  國際賽上,他為威爾士亮相111次、射入41球,兩個數字都是隊史紀錄,球隊僅有的第2次出席世界盃他亦有份參與,亦總算憑12碼取得入球。也許之後轉玩「第二最愛」的高爾夫球,亦有理想成績吧。\大公報記者 譚德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