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片《分手的決心》獲10提名熱爆

  上圖:《明日戰記》獲「最佳視覺效果」提名。;下圖:韓片《分手的決心》2022年在韓國已取得不少獎項。
  上圖:《明日戰記》獲「最佳視覺效果」提名。;下圖:韓片《分手的決心》2022年在韓國已取得不少獎項。

  「第十六屆亞洲電影大獎」頒獎禮將於3月中旬首度在香港故宮文化博物館舉行,昨日舉行記者會公布提名名單。入圍影片共30部,分別來自22個國家及地區,競逐16項大獎。當中由韓國導演朴贊郁執導的《分手的決心》獲最多共10項提名,當中包括最佳電影、最佳導演、最佳男女主角。\大公報記者 溫穎芝(文、圖)

  「亞洲電影大獎」頒獎禮過去兩屆均在韓國釜山舉行,今年重臨香港,將於3月12日在香港故宮舉行。

  中國香港電影《風再起時》《梅艷芳》《燈火闌珊》《明日戰記》《正義迴廊》入圍角逐不同獎項。梁朝偉與許冠文憑《風再起時》分別競逐「最佳男主角、男配角」。中國內地電影《萬里歸途》獲3項提名,包括「最佳男主角」(張譯)、「最佳女配角」(殷桃)以及「最佳美術指導」。

  湯唯張艾嘉入圍女主角獎

  張艾嘉憑《燈火闌珊》入圍「最佳女主角」,與林嘉欣《美國女孩》、哈琵薩爾馬《娜娜的逝水年華》、湯唯《分手的決心》以及倍賞千惠子《七五計劃》競逐。

  王丹妮與麥沛東分別憑《梅艷芳》及《正義迴廊》入圍「最佳新演員」,將與李知恩《孩子轉運站》、楊恩又《人生大事》、PARK Ji-min《回首爾後》角逐殊榮。中國香港電影《明日戰記》及中國內地電影《獨行月球》則入圍「最佳視覺效果」。

  麥沛東入圍「最佳新演員」,他說:「今年第一個好消息!好開心,多謝大家。希望《正義迴廊》可以去到更多不同的地方上映,畀多些人睇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