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身感受/第三代落地生根:香港是我家



  生於上世紀七十年代中的Mido,自祖父由印度來港生活到他,已是第三代落地生根的香港人。識寫、識睇中文的他,講得一口流利的粵語,「我身邊所有朋友和同學都是香港人,上學時讀的是中文和中國歷史,還學過毛筆字和打算盤。」

  對中國歷史興趣濃厚

  一直以香港為家的他,對家鄉印度的感覺卻很遙遠,「從未想過返印度生活,我只返過去一、二次,但每次都只是以遊客身份去感受下就算,就好似一個港人去旅行的那種感覺,在那邊只要逗留到某段時間,就好想返香港,返回自己的屋企。」

  生活在華洋雜處的香港,以及被殖民統治過的經歷,令Mido對香港和中國的歷史產生濃厚興趣,讀了不少的資料和書籍,了解香港的前世今生。在97年7月1日香港主權回歸中國當日,他更是激動不已,大清早起床即跑落街,買下當日的報紙並保留至今。

  Mido感觸地表示,這是個很重要、很值得紀念的日子,我們這一代在香港成長的人,好幸運地見證了這個大時代的改變,告別殖民統治返回自己的家,「感覺就好似將以前被人搶走的嘢,重新物歸原主,返回屬於自己的家、自己的地方,真是好感觸,好感動!」

  身為香港人身份自豪的Mido,雖然不是華人,但他或許比不少香港人更喜歡這個地方,更加是一個地道的「香港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