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里認阿富汗服役殺25人 塔利班促送國際法庭

◆哈里稱駕駛「阿帕奇」直升機殺人,並記錄過程。 資料圖片
◆哈里稱駕駛「阿帕奇」直升機殺人,並記錄過程。 資料圖片

  英國哈里王子西班牙文版自傳前日提前發售,他在自傳中承認在阿富汗服役期間曾擊殺25人,引起譁然。英國《每日電訊報》昨日報道,阿富汗塔利班一名官員在接受訪問時表達不滿稱,在哈里王子「自豪地承認自己曾在阿富汗殺害25人的罪行」之後,他該被送上「國際法庭」。

  報道稱,阿富汗首都喀布爾警方發言人扎德蘭表示,「赫爾曼德省會永遠記住哈里王子──阿富汗人永遠不會忘記無辜同胞遭到殺害……總有一天,犯下這種罪行的人會被送上國際法庭,像哈里這樣自豪地承認自己罪行的罪犯將被送上法庭,面對國際社會。」

  重溫殺人視頻 當人作棋子

  據多家英媒早些時候報道,哈里在即將出版的新書中爆料,自己在阿富汗服役期間曾殺死25人。他在書中描述稱,自己所駕駛「阿帕奇」直升機上安裝的攝像頭會完整記錄下每次執行任務的過程,他回到基地後會觀看「殺人」視頻。哈里聲稱,戰爭中士兵們通常不知道自己殺死了多少敵人,但在駕駛阿帕奇直升機和使用手提電腦的時代,自己能說出「殺死了多少敵方戰鬥人員」,「我覺得重要的是不要害怕那個數字……我的數字是25,這不是一個讓我滿意的數字,但也不會讓我感到尷尬。」哈里還自爆,在激烈的戰鬥中,他沒有把這25人視為「人」,而是把他們視為「棋子」。

  稱穿納粹軍服受威廉慫恿

  哈里也提到2005年,他正考慮穿納粹軍服或是飛行員制服參加派對。書中指哈里為此致電威廉與凱特詢問意見,兩人竟回答「當然是納粹軍服!」還形容納粹軍服會較威廉當日計劃穿的緊身衣褲更「搞笑」。 結果哈里身穿納粹軍服參加派對的照片被傳媒曝光,成為英國王室一大醜聞,哈里日後也承認這是自己人生中「最大的錯誤之一」。

  哈里也承認自己未成年時就開始飲酒並吸食大麻,只為感到與眾不同,「我當時才17歲,任何能夠顛覆現有秩序的事情,我幾乎都願意嘗試。」 ◆綜合報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