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區今迎大埔 有力再贏為出線鋪路

◆冠忠南區賽前積極操練。 球會圖片
◆冠忠南區賽前積極操練。 球會圖片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黎永淦)本地菁英盃及足總盃今日各上演一場賽事,菁英盃A組錄得全勝戰績的冠忠南區,下午坐鎮香港仔運動場迎戰和富大埔,有力再贏一場,鋪平出線之路。黃昏時間東方則會在旺角場與港會爭足總盃4強資格(TVB85台晚上6時起直播)。

  冠忠南區上半季演出可人,在菁英盃A組更已4戰全勝,與理文同得12分,在打少一場兼對賽成績較佳的情況下排在榜首,只要今日全取3分,排第3位的港會下一輪(3月5日舉行)又贏不了理文,冠忠南區便可提前鎖定前兩名出線。

  杜度及川瀨浩太兩名中堅都累積5面黃牌停賽,令冠忠南區防線響起警號,幸好劉學銘在足總盃對理文被罰的紅牌上訴成功,今場可以候命,惟主教練鄭兆聰坦言也受到影響:「整季賽事中,少不免遇到主力球員傷停情況,我們需要一眾替補球員挺身而出,展現出決心,同時要克服接近一個月沒有比賽的影響。在操練上,我們盡力去做,準備好迎戰和富大埔,即使對手近況可能不太好,但我只會關注自己球隊的情況。」他承認和富大埔不易應付,但無論如何,球隊都希望新一年首場賽事能夠取勝,以更好士氣挑戰下半季賽事。

  黃昏時間舉行的足總盃8強戰,近4仗3勝1和,後防不失一球的東方,遇上今季異軍突起的港會,可被看高一線,今仗贏波一隊將與傑志對深水埗的勝方爭決賽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