碼頭設諮詢站 即場解答疑難

◆ 麥美娟昨日在尖沙咀天星碼頭即場解答青年有關《青年發展藍圖》的問題。香港文匯報記者郭木又  攝
◆ 麥美娟昨日在尖沙咀天星碼頭即場解答青年有關《青年發展藍圖》的問題。香港文匯報記者郭木又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子京)九龍社團聯會青年事務委員會聯同民政及青年事務局,昨日在尖沙咀天星碼頭設立「青年發展藍圖諮詢站」。民政及青年事務局局長麥美娟向青年宣傳《青年發展藍圖》,亦不忘關心市民對1月8日起實施首階段與內地復常通關安排的看法。市民吳小姐表示,認同首階段復常通關實施每日單向人數限制,之後再看情況逐步放開。她又說,見到政府推出首份以青年為主的發展藍圖,顯示政府很關心青年的發展,期望盡快落實相關政策。

  麥美娟聯同民青局副局長梁宏正,油尖旺民政事務專員余健強,九龍社團聯會理事長徐莉,青年事務委員會主席、立法會議員梁毓偉以及九龍地區青年代表,一同落區向青年派發《藍圖》,並即場解答有關問題。

  梁毓偉在接受香港文匯報訪問時表示,今次《藍圖》提出逾160項支持青年的政策措施,但未必每項政策都可貼近所有青年人,故會繼續優化《藍圖》。因應兩地逐步實現全面通關,未來數月會推出青年到內地實習、交流、創業等資助計劃,以及帶同青年到海外交流,說好香港故事、中國故事。

  民青團隊昨日亦到中環擺街站,聯同港島聯理事長兼立法會議員蘇長荣及港島聯常務副理事長兼秘書長朱立威,向市民派發《藍圖》小冊子同賀年揮春。

  另外,隨着香港與內地首階段復常通關,大灣區共同家園青年公益基金昨日表示,基金將會更加積極支持及配合國家及特區政府的各項政策及措施,努力做好香港青年的服務工作。

  透過開展更多優質項目,基金會促進和支持香港青年在大灣區內地城市交流、升學、就業及創業,把握灣區發展機遇,並為青年提供更多支援,提升自身價值,於大灣區的大舞台上發揮所長,實現夢想,更為香港及國家的長遠發展作出更大貢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