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高沙托尼加盟傑志

◆伊高沙托尼將披傑志8號戰衣。 球會圖片
◆伊高沙托尼將披傑志8號戰衣。 球會圖片

◆深水埗昨宣布5球員離隊。 球會圖片
◆深水埗昨宣布5球員離隊。 球會圖片

◆日本籍前鋒神田夢實加盟標準流浪。 球會圖片
◆日本籍前鋒神田夢實加盟標準流浪。 球會圖片

今日賽程
今日賽程

  轉會窗重開 多支港超球隊簽新人

  踏入2023年,本地足球轉會窗重開,多間香港超級聯賽球會陸續公布組軍消息。班霸傑志昨日宣布,簽入前香港足球先生、巴西籍翼鋒伊高沙托尼,即將30歲的他會穿上傑志8號球衣。標準流浪則一口氣簽入兩位亞洲外援,繼韓國外援朴鍾範之後,再獲南野拓實前隊友、日本小國腳神田夢實加盟;包尾大幡深水埗也會有新兵來投,但在此之前,先公布包括上半季主力門將屠俊翹在內的多位球員離隊的消息。 ◆香港文匯報記者 黎永淦

  香港球迷相信對伊高沙托尼並不陌生,本月8日便滿30歲的他,在2017年來港加盟和富大埔,於2018至19球季助該支地區球隊歷史性贏得港超聯冠軍,他自己亦當選香港足球先生。之後伊高轉戰內地球壇。一度被富力R&F高薪挖走後,2021年更協助梅州客家升上中超。加盟傑志前,伊高沙托尼効力日本乙組球隊甲府風林,並贏得日本天皇盃冠軍。

  傑志主教練朱志光對伊高沙托尼加盟表示歡迎:「伊高在効力和富大埔及富力R&F時,已證明自己的能力。我認為他很適合傑志的踢法,期待他與球隊一眾攻擊球員有化學作用。」

  伊高沙托尼就表示:「我很高興能重返香港加盟傑志,暫別香港後,我在外地獲得的經驗幫助我回來,成為更好的球員。傑志是一隊爭取勝利的球隊,而我已準備好協助球隊達成目標。」擅長左翼鋒位置的伊高沙托尼加盟後,預期費蘭度將會更多時候擔任左後衛,明加索夫也會返回中場其他位置。

  流浪簽入前日本小國腳

  標準流浪自高級組銀牌4強不敵東方出局後,領導層便調整陣中外援,更積極「大換血」,中堅賈思浩及前鋒亞加斯圖已被踢走,取而代之的是朴鍾範及神田夢實兩位亞洲外援。韓國中堅朴鍾範今季効力甲組球隊凱景,但標準流浪教練團對其並不陌生,因這位韓國球員在球隊跟操已有一段時間,其能力、態度俱獲認可,教練團稱其踢法硬朗、制空能力不俗,相信可解決此前防線因球員傷停而不時要轉陣的情況。

  至於去季効力J3球會Y.S.C.C.橫濱的前日本小國腳神田夢實,則出身自札幌岡薩多青訓系統,於2009年高圓宮盃全國U15少年錦標賽膺神射手,與南野拓實同期入選青少年國家隊,出戰過亞少盃外圍賽及決賽周並有入球,至2011年亦入選日本U17國家隊集訓營。他在青年軍時期主要司職前鋒,獲札幌岡薩多提拔至一隊後則較多踢邊路位置,在愛媛FC就改踢進攻中場,可謂中前場多面手。

  同時,深水埗亦宣布麥富城、諸榮祖、周泊鈞、屠俊翹及林俊維已經於冬季轉會窗離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