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條深港水路線8日復航

  圖:1月8日起,蛇口郵輪母港往返香港機場、香港上環航線復航。\大公報記者郭若溪攝
  圖:1月8日起,蛇口郵輪母港往返香港機場、香港上環航線復航。\大公報記者郭若溪攝

  【大公報訊】記者郭若溪深圳報道:時隔3年,深圳與香港間的水路客運終於迎來復航好消息,與陸路口岸不同,水路不設人數限額。1月8日起,深圳蛇口郵輪母港恢復香港機場至蛇口航班,第一階段計劃每日往返香港機場共14個航班;蛇口往返香港上環航班復航,下船後抵達香港港澳碼頭,鄰近香港港島線的上環站,交通便利。此外,深圳機場碼頭往返香港中港城航線也將於同日起運營。

  疫情三年期間,由深圳蛇口口岸前往香港國際機場海天客運碼頭的海空轉駁快船服務經歷了從暫停到恢復的過程。而由1月8日起,由香港國際機場前往中國內地口岸的空海轉駁服務也將恢復。從國外乘機抵達香港國際機場的旅客在飛抵機場的同一天內可以乘坐蛇口郵輪母港的快船回內地,回程乘船不受航空公司的限制。多家航空公司已開通行李直掛服務。在國外出發機場辦理值機手續時,即可將行李託運至蛇口郵輪母港。

  旅客抵達蛇口郵輪母港的公共交通也多了新選擇,自2022年11月28日深圳地鐵12號線開通以來,旅客可以乘坐12號線,抵達「太子灣」地鐵站A出口,步行4-6分鐘即可到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