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東民眾:期待舉家赴港過春節

  【大公報訊】記者方俊明珠海報道:自國務院聯防聯控機制宣布自1月8日起恢復辦理內地居民旅遊、商務赴港簽註,在內地在線旅遊平台同程旅行中,香港旅遊相關搜索量瞬間上漲379%,內地往返香港的機票搜索量瞬時上漲287%,香港酒店搜索量上漲163%。

  廣東居民謝先生告訴記者,近期都在關注內地與香港恢復通關的信息,得知8號起便可以辦理赴港旅遊簽註,他表示會第一時間前往辦理,期待能趕得及一家大小到香港過春節。

  同程研究院分析指,香港、澳門一直是內地居民的熱門旅行目的地,從目前當地的機票和酒店搜索情況看,春節假期赴港遊客流將迎來一波小高峰。

  對於通關好消息,廣東省旅遊業界也充滿期待。廣州廣之旅國際旅行社工作人員表示,已做好準備迎接赴港遊等相關業務的復甦。拱北口岸中旅人士透露,因應港澳兩地「免隔離」通關,加上內地赴港澳簽註陸續恢復,內地與香港亦將於1月8日恢復通關,公司也在為港澳遊業務做準備,特別是計劃開展「港澳聯遊」產品以及灣區「一程多站」線路,預計春節前後旅客量逐步增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