紀錄片未改變英民眾看法

  圖:哈里和梅根夫婦頻爆英王室猛料,引起大批英國人反感。\美聯社
  圖:哈里和梅根夫婦頻爆英王室猛料,引起大批英國人反感。\美聯社

  【大公報訊】據《每日郵報》報道:哈里與梅根的紀錄片去年12月在串流平台Netflix播出後,民調公司Findoutnow發布最新民調,顯示超過四成英國人認為應該剝奪哈里與梅根的王室頭銜。

  Findoutnow於去年12月9日針對2065名英國成年人進行調查,44%受訪者認為必須剝奪兩人的王室頭銜,42%受訪者認為應將哈里排除在繼承人之外;有28%的受訪者認為應該禁止兩人出席英王查爾斯三世的加冕典禮。不同年齡層對哈里夫婦的看法存在分歧。51%的65歲以上受訪者認為應該要剝奪兩人頭銜,但只有16%的25至34歲青年群體表示同意。

  Findoutnow創辦人布魯克指出,英國有超過200萬民眾收看哈里與梅根的紀錄片,但觀眾很難通過紀錄片改變對兩人看法。布魯克說:「每一方的觀點都更加根深蒂固。如果你原本就喜歡哈里和梅根,那你看完紀錄片後會更喜歡。但如果你原先就傾向於站在傳統的王室一邊,這個系列會讓你的認知更加強烈。」

  哈里與梅根退出英王室,移居美國後的種種舉動,不僅導致不同年齡層分歧,更掀起大西洋兩岸罵戰,演變為英國過時的王室傳統與美式獨立與傲慢間的一場大戰。

  美國人群情激奮支持梅根,霍士新聞直言梅根是受害者,英國貴族榮耀已死;英國人則痛恨梅根,《每日鏡報》痛批兩夫婦吃飯摔碗,藉王室炒作及撈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