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奇再現/再戰香港擂台「終極激鬥」 曹星如新年第1拳

  圖:曹星如(左)事隔4年後,再於香港擂台上比賽。
  圖:曹星如(左)事隔4年後,再於香港擂台上比賽。

  4年前,香港拳擊「神奇小子」曹星如上一次在主場打擂台後,宣布由職業轉戰業餘賽,惟接着的卻是不斷的挫折。直至去年中於國際拳擊錦標賽科威特站贏得銅牌,此子苦練成果漸現,今晚再次作東,在灣仔修頓舉行的終極激鬥─香港站2023遇上柬埔寨的Vanna Liheang,勢聯同潘啟情等本地名將大顯身手。(有線601、661台今晚7:30直播)\大公報記者 黃智佳

  曹星如在2018年擊敗中國台北選手奕宏後,宣布由職業擂台改打業餘賽事,事隔4年今晚首次再於主場出擊意義重大,事關要向不離不棄的粉絲展示,在這段時間屢敗屢戰仍堅持苦練的成果。不少支持者都在其社交專頁留言,祝他新年快樂之餘,還表示已購票入場打氣。

  試練防反打法瞄亞運

  「神奇小子」當初首要目標是要取得東京奧運入場券,但是20年於東奧亞大區資格賽失利,遺材賽又因為新冠肺炎疫情而取消,初嘗轉換舞台的挫折。接着2021年出戰全運會,曹星如在57公斤級16強止步,在社交平台坦言仍未能完全適應業餘打法:「我要重新學習打法,無論力量、步法,甚至賽制都跟職業賽不一樣。最初,我甚至完全未能掌握比賽節奏,每次賽後都感到挫敗、困難。」

  幸而,曹星如透露跟香港拳擊總會商議後,決定改變打法,由以往主動進攻轉為步法靈活的防守反擊型。他雖然或因為操練過度,以致左胸肋骨骨折而未能在去年6月赴歐洲寓賽於操,但翌月於國際拳擊錦標賽57公斤級勇奪銅牌,證明努力沒有白費,還喜言:「我真的很開心,好像重拾當初打拳的感覺。」

  此子沒有就此停下腳步,先後赴澳洲和蒙古練習,在澳洲期間還在社交專頁表示:「轉眼間已經訓練10日,教練帶我到很多地方做實戰對練!遇上這麼多不同風格的對手,我可以不斷學習、改善、進步!」

  經歷了先苦後甜的4年後,35歲的曹星如今晚回歸香港主場,在灣仔修頓迎戰柬埔寨的Vanna Liheang,可望在大眾的面前證明自己在新的擂台準備再次發熱發亮,劍指9月杭州亞運。今晚同場出戰的,還有前職業拳擊手潘啟情和譚駿軒等,在不同級別賽事力爭勝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