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通:美股未見底 A股謹慎樂觀

  圖:陳彥甫(左)表示,美股估值較高,有下行壓力。旁為王勝祖。
  圖:陳彥甫(左)表示,美股估值較高,有下行壓力。旁為王勝祖。

  【大公報訊】海通國際昨發表全年投資展望。海通國際環球資產管理業務主管王勝祖認為,港股連續三年跑輸其他主要市場,估值上也低於A股,目前的升勢只是技術上升期,港股的基本面暫未見好轉,況且美股未見底,可能還有一波跌勢,將會直接影響港股。

  私人財富管理投資總監陳彥甫表示,美股估值較高,有下行壓力,歐股基本面不樂觀,建議投資者低配相關市場。不過他較看好日股,因日本是少有保持寬鬆貨幣政策的發達經濟體,且市場表現良好,可適當高配。

  看好消費能源醫藥股

  陳彥甫對A股持謹慎樂觀看法,中長期關注新能源、半導體、國防軍工、醫療保健;此外,公用事業、IT(信息技術)、能源、醫藥、工業亦可考慮。至於港股,他相信消費、能源、醫藥、房地產等行業有前景。

  除此之外,另類資產也有投資機遇。陳彥甫表示,可參與房地產投資信託基金以把握亞洲長期回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