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西蘭:中國旅客不會影響當地疫情

  香港文匯報訊 據新華社報道,新西蘭政府當地時間4日重申,根據國際新冠疫情最新情況,經過公共衞生風險評估,新西蘭對國際到達旅客的防疫要求保持不變。

  目前,新西蘭在國際到達入口發放免費新冠快速抗原檢測試劑盒,僅要求到達後出現症狀的國際旅客進行檢測。

  新西蘭新冠疫情應對部長艾莎·維羅爾當天在一份聲明中表示,新西蘭政府經公共衞生風險評估後認為,從中國出發的旅客不會對新西蘭新冠疫情造成明顯影響,這「意味着入境限制既不需要也不合理」。

  維羅爾說,需要注意的是,「新的新冠變異毒株可能出現自世界各地,而不僅僅是中國。這就是為什麼我們一直提醒來自所有國家旅客在機場進行免費的快速抗原檢測,並要求他們在抵達新西蘭後一旦出現症狀時接受檢測」。

  她還表示,未來數周,新西蘭衞生部將對從中國抵達新西蘭的旅客進行隨機回訪,以及時了解和收集更多最新健康信息。

  目前,新西蘭衞生部每周統計並公布一次新冠疫情數據。最新數據顯示,截至2022年12月28日的一周內,新西蘭全國新增新冠感染病例22,770例,全國累計感染2,117,094例。新西蘭全國總人口約512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