邊緣「魔兵」翻身 坦帥顯功力

◆ 勞基梳爾(右)與拉舒福特夾擊施利基迪比利。法新社
◆ 勞基梳爾(右)與拉舒福特夾擊施利基迪比利。法新社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郭正謙) 世界盃過後不少球隊狀態都受到影響,然而曼聯卻愈戰愈勇近四場英超全勝。C朗拿度的離開讓主帥坦哈格牢牢掌控更衣室話語權,這位荷蘭領隊在用人上亦確有一套,勞基梳爾及雲比沙卡等邊緣球員愈戰愈勇,如能再助查頓辛祖重上巔峰,擁有完整陣容配置的「紅魔」來季將大有機會重返歐聯。

  被視為更衣室不穩定因素的C朗終於離隊,主帥坦哈格以成績證明曼聯在他完全得到更衣室話語權下有力挑戰前四。隊中多名邊緣球員在世盃後「鹹魚翻生」,特別是上半季一度失去正選的左閘勞基梳爾和右閘雲比沙卡等球員的表現更是令人眼前一亮,甚至連坐穿冷板凳的中場雲迪碧克亦有不俗表現,可惜這位荷蘭球員,在香港時間昨日凌晨主場大勝般尼茅夫3:0一役再次傷出,暫未知歸期。

  目前的曼聯在坦帥的精心打造下成為了一支防守穩健、中場控制力強的球隊,門將迪基亞、中堅哈利馬古尼和今仗先開紀錄的中場大將卡斯米路,組成維持曼聯中後場穩定的基石。雖然進攻組織仍有改善空間,不過別具心裁的死球戰術卻成為了球隊的入球利器,曼聯目前仍有辛祖及安東尼兩大天才狀態未復,如坦帥能助他們重返巔峰,球隊陣容將更加完美,現時穩守前四之下相信歐聯席位已是囊中之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