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滬深股市述評】房地產板塊領漲價值風格

  興證國際

  A股昨日震盪收三連陽。上證指數收報3,124點,漲0.22%,成交額3,163.91億元(人民幣,下同);深證成指收報11,095點,跌0.2%,成交額4,673.35億元;創業板指收報2,335點,跌0.9%,成交額1,498.62億元;個股漲多跌少,北向資金淨流入18.44億元。房地產板塊領漲價值風格。

  地產鏈再傳利好刺激穩增長板塊表現。滬指第三根陽線,昨日衝高一度回落但尾盤仍收紅,地產板塊因傳再獲政策支持而大漲帶領建材、家電、銀行等出力,但成交量持平於昨日,量能總體還是場內博弈格局,同時風格輪動偏快,節後首日是成長、昨日是價值。

  當然仍有部分行業是持續被拋棄的,如電力設備、煤炭兩者陰跌不斷,除了籌碼結構因素外,估值低、未來增長有看點,短期利空導致陰跌壓制了表現。

  宜跟蹤資金新布局方向

  值得注意的是,昨晚中概股普遍表現強勢,帶動昨日恒指以及恒生科技指數領先於A股,此前我們提醒相關標的指數的ETF可以重點關注。

  新的財務年度,密切跟蹤資金新布局方向,同時避免利空而被資金淘汰的行業主線,如果鏈、特斯拉鏈等方向。

  本版文章為作者之個人意見,不代表本報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