極右成眾院攪局者 特朗普促讓路予麥卡錫

  在前日舉行的美國眾議院議長選舉第三輪投票中,共有20名共和黨議員投票反對麥卡錫,當中18人都是力挺前總統特朗普的「選舉舞弊論」。《華盛頓郵報》指出,這反映出今屆眾院共和黨黨團已由這些反對2020年總統大選結果的極右議員把持。特朗普昨日在社媒發文,敦促黨內極右議員勿再阻撓麥卡錫當上議長。

  逾2/3人支持「舞弊論」

  《華郵》表示,在反對麥卡錫的18名「舞弊論」議員中,14人是在中期選舉成功連任,他們均於前年1月6日投票反對選舉人團對總統大選的點票結果,其餘4人則是新任議員,他們分別曾表達支持共和黨人拒接受選舉人團點票結果,又或曾鼓吹「舞弊論」。

  事實上,在今屆眾院的222名共和黨議員中,逾三分之二均屬於支持「舞弊論」的人士,在共和黨於眾院多數優勢僅4席的情況下,意味任何尋求當選議長的共和黨議員,都必須獲得「舞弊論」派系的支持,反映作為眾院多數黨的共和黨立場,實際掌握在這批極右議員手上。◆綜合報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