殘「車」甩轆 曼城好路


  近7場聯賽1勝 樸達未夠料

  英超聖誕新年快車尾站的壓軸戲,今晚有車路士主場大戰曼城上演。「藍戰士」自從換上新帥樸達接手後,表現未見提升,目前聯賽榜排名已經跌至第10,近7場聯賽更只得1勝,狀態差兼信心不足,今場遇上急於搶分爭標的超班勁旅曼城,根本無力招架。「藍月亮」讓半一,撐上盤啱數。(NOW 611及621台周五4:00am直播)

  車路士上輪聯賽作客僅與弱旅諾定咸森林打和1:1,近期聯賽表現令人失望,現時以16戰25分排第10,較富咸與賓福特等更低,並落後第4位曼聯10分但打少場,要爭逐下屆歐聯資格,形勢險峻。事實上,「藍戰士」自樸達上任後,一直被批評踢法戰術混亂,而球隊在冬季轉會窗開啟後,已先後從莫迪及摩納哥簽入20歲前鋒大衛科芬拿及21歲後衛班洛特巴迪亞舒尼,雖說二人潛力非凡,但要馬上交貨為球隊爭取佳績,卻恐怕不易。

  球隊人腳未到頂級,樸達近期更要面對不少傷兵問題,包括右閘列斯占士一傷再傷,而後衛韋斯利科芬拿、芝維爾與中場羅夫度斯卓克正在養傷,難趕及今場復出。球隊今場預計會有中場高華錫復任正選,取代佐真奴而改與薩卡利亞合作連繫球隊攻守,前線無論是夏維斯或奧巴美揚今季表現都欠缺穩定,要攻破曼城大門非常艱難。

  夏蘭特入球多於車仔全隊

  曼城方面,上場聯賽倒灶僅和愛華頓1:1,現時落後「一哥」阿仙奴8分但打少場,要成功衛冕,實在不容再失。值得慶幸的是,曼城近年與車路士交手,基本都是格食格穩贏,連同去年11月的英聯盃以2:0淘汰對方,近3次對碰都是由曼城取勝,球員信心自然加強。

  尚有一點,曼城現時只得拿樸迪與魯賓戴亞斯兩名傷兵,大軍可輪換人選充裕,包括世盃冠軍前鋒祖利安艾華利斯、中場菲爾科頓、根度簡等,今場都有望回歸正選。再者,曼城的最強入球機器夏蘭特,在世盃後復賽依然入球停不了,至今個人於聯賽已入21球,較車路士全隊現時英超入球更多,強大火力揮軍史丹福橋,應是不勝無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