期待新季衝刺賽

  邢安邦 著名體育主持

  踏入新一年,代表很多MotoGP車手正式轉隊展開生涯新一頁。車手們的合約都是由1月1日起生效,雖然很多時都見到他們可以在閉幕戰後的季尾測試,隨即替新東家試車,那只是各車隊或車廠間的君子協定、人情道理。正所謂今日留一線、日後好相見。

  趁着年初,除了把握時間跟大家說聲新年快樂外,我亦想談談對MotoGP新賽季的一點個人期望。有見去年下半季賽事,昆達拿路一直捱打,山葉真的要好好給力,給引擎多點馬力,捍衛碩果僅存的兩輛直四引擎戰車,不至於被V4橫掃。本田擁有鑽石級車手陣容,馬昆斯及美亞兩位世界冠軍,人強但更需要「馬」壯,希望他們找對戰車發展方向,讓觀眾看到夢幻組合的威力。還有「牙醫」奧利華拉轉隊駕駛潛力無限的Aprilia,雖然只是衛星隊,但還是很看好他有所作為。

  由於這些只是我個人期望並非賽季前瞻,所以其他看點便留待接近開季前,再詳細跟大家探討。不過還有一個「期待位」,便是今季新增的衝刺賽。不像F1般只舉行6站,而是每站都會固定在周六進行,究竟電視台新一季會如何安排直播及廣東話評述呢?不止你們,我都很期待呢!